“六稳”“六保”看河南|汝州农商银行助农养羊发“羊”财、奔富路

2020年09月10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樊创佳)九月的乡村,秋色怡人。9月8日上午,在汝州市纸坊镇赵南村南边,村民徐刚正在自己的羊场里紧张地忙碌着。在整洁干净的羊舍里,羊儿个个膘肥体壮,一只只新出生的小羊羔正在羊妈妈身边撒欢,不时传来“咩咩咩”的羊叫声,到处充满着生机和希望。

10多年前,赵南村的徐刚购买了2只羊,开启了自己的养羊致富路。凭借自己的踏实肯干和处处留心,如今,养羊场占地面积已扩建近20亩,羊舍数间,物料场1处。养羊场在他的管理下,羊群生长状况良好,实现年养羊300只,年收入10万元左右,依靠养羊发“羊”财、奔富路。

今年年初因为疫情,羊的销路比往年稍差些,外地饲料供应不上,养殖户面临着购买饲料困难、成品羊出售受限、资金紧张的困难。面对一只只即将出栏却无销路的羊,徐大哥眉头紧皱。

恰逢近日,汝州农商银行“百日营销竞赛”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纸坊支行客户经理深入赵南村入户走访排查。在了解到徐大哥的困难后,主动上门服务,展开调查。经过一系列综合评定、资料收集,徐大哥符合用贷要求。

没过两日,徐大哥评级授信已获批。用信当天,他在手机银行上申请到了5万元的家庭“备用金”,顺利备足了羊群们的“口粮”资金。

“以前,农民想要贷些款,太难了,资料手续复杂,放款审核慢,尤其是要找担保人,导致很多事办不成。现在,农商银行的政策真是好,服务到家,上门办理,还是信用贷款,这下村里有思路、有门路的人就要踏上致富路了!”徐大哥开心地说。

“在我最困难的时刻,多亏你们及时把钱给我送上门,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们。”在考察过程中,徐大哥指着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羊羔说:“这头小羊就是贷款拿到手那天出生的,咱们农商银行就是我致富的希望啊!”

一直以来,汝州农商银行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始终坚持发扬老一辈农信人“背包下乡”不怕苦、不怕累的光荣传统,进村入户、走访调研,让老百姓亲身体会到普惠金融的实惠,为老百姓带去致富的希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