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对1350题需要多长时间?叶县“学习达人”张艳强只用了59分钟

2020年09月10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俊鹏 王涵儒)9月9日上午,在叶县廉村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办公室,一张“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通关图在该所的微信群炸开了锅,完成这一“壮举”的是叶县廉村镇监督管理所的所长张艳强,他在平顶山市举办的“豫学习豫出彩”第二届“学习强国”河南省千万学员万场答题挑战赛决赛中,一口气答对1350道题,完成当前题库的全部题目,此次答题历时59分零1秒,荣获全市一等奖。大家纷纷为他点赞。

今年36岁的张艳强在领导和同事眼中,他是个成色十足的“牛人”,加班多、每天的工作时间多。为何张艳强“挑战答题”会这么厉害?据了解,他最开始只能答对3至5道题,遇到不会的题目,就去网上查阅资料,挑战答题的题库不仅数量多而且不断更新,想要通关答题没有什么技巧和捷径可言,只有勤学多练。一有空闲时间就拿着手机答题,甚至在车上也不忘练习答题,发现自己的知识盲点后,他还会用笔记本快速记录下来,仔细分析弄明白,加深印象,这也是他多练多学的结果。

据了解,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乡镇市场监管所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并把学习情况适当运用到支部党建考核,作为学习培训的一项措施,给予正向激励,增强职工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挑战答题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了激励学员的学习乐趣而开设的竞赛答题,每道题只有30秒答题时间,答题全程仅有一次“复活”机会,再次答错就意味着挑战失败。栏目里面涵盖的知识点非常广泛,天文地理、文学艺术、生活常识、时政百科、传统前卫等均有涉猎,同时,题库时常会充实新的内容进来,都是满满的干货。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这个平台当课堂,把学习强国作为政治素质的教科书。循序渐进、不断积累、不断开启新的认知,为党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张艳强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