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南阳分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2020年09月10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9月5日上午,平顶山银行南阳分行组织全体党员及中层干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彭雪枫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爱国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

在彭雪枫纪念馆参观中,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馆内陈列的珍贵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战争遗物等全方位展示了彭雪枫将军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和他一生浴血奋战、为国捐躯的丰功伟绩。随后,参观了《民族丰碑——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专题展》,展馆以翔实的资料和珍贵的历史镜头,全面再现了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历史,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

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一个个详实的记载文献,让大家仿佛跨越历史的长河,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深切体会到在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里,无数革命先辈和共产党人为了中国人民翻身解放和中华民族的振兴,满怀豪情壮志,不怕牺牲,用宝贵的生命和鲜血谱写的一曲曲雄壮的共产主义和爱国主义赞歌的伟大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一楼大厅中央彭雪枫将军的雕像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共同举起右拳庄严地重宣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继承先烈革命遗志。

一处红色遗址,就是一部鲜活教材;一次参观学习,更是一次精神洗礼。此次教育活动,旨在促进党员干部接受革命洗礼,感悟初心使命,收获信仰力量,时刻警醒自己,激发干事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平顶山银行"1156"战略落地中敢于担当、勇于作为,锐意进取、拼搏创新,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总目标积极作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龚梅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