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故事|真心帮助和精神鼓励 他们让贫困户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2020年09月10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常洪涛 马路)“真的很感谢俺村驻村干部,感谢他们帮我重新站了起来,让我能继续走下去!”9月7日,提起前几日给县行政服务中心送锦旗的事,鲁山县瓦屋镇水滴沟村贫困户丁铁伟眼含热泪感激地说。

9月1日上午,丁铁伟将一面写有“扶危济贫恩重如山”的锦旗,送到了该县行政服务中心,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扶贫单位的倾情帮扶。

提起丁铁伟,在瓦屋镇水滴沟村可谓无人不知,是村民口中的“能人”。早年间,他木工雕刻技艺高超,在椅子、柜子、床头等家具上雕刻的花鸟虫鱼个个都栩栩如生、活灵活现,一时间成为村里的名人。80年代的农村,家具都是由匠人一件一件手工打出来的,一技傍身的丁铁伟常常走街串巷,靠着“手艺人”的绝活为家家户户打造着一件件家具,也为自己的幸福生活一点一点雕琢着。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正值壮年的丁铁伟患上了腰椎结核病,虽有药物维持治疗,但还是抑制不住身体状态的每况愈下,直到后来坐卧难安,依靠拐杖才勉强能够行走。无法务工,也就没有了收入,为数不多的积蓄也因治病消耗殆尽。

2013年12月,丁铁伟被精准识别为特困供养贫困户,通过各项政策帮扶,生活虽然能够维持,但一直被这样“供养”着,让性格要强的丁铁伟始终无法接受,尤其是看到村里以前不如自己的家庭通过努力劳动、发展产业都一步步脱贫迈向了新生活,更是让他彻夜难眠。治好病,靠双手重新创造美好生活的念头时刻放在丁铁伟心头。

2019年,鲁山县行政服务中心驻该村第一书记冯耀溥把丁铁伟的情况向该中心党组书记李东阳汇报。李东阳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班子成员带头在职工中开展募捐活动,又筹措部分经费,为丁铁伟送去了5000元医药费。同时,在扶贫工作中,驻村工作队注重对丁铁伟的精神鼓励和支持,对生产生活上尽力给予帮扶,为丁铁伟树立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6月份,丁铁伟通过手术已基本痊愈,目前,郑州的一个居民小区有意让他去看大门,月工资2000元,我们相信痊愈后的丁铁伟,等待他的必将是更加美好的未来。”冯耀溥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