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学校今天中午做的啥饭?干净不?新鲜不?”与其担心 不如点开手机

2020年09月10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李朝阳)“天还很热,备餐人员一定要关闭好防蝇纱窗。”“做好的饭菜要盖上防尘盖,备餐全程都要戴好口罩。”9月9日,信阳市浉河区柳林乡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黄玉婷通过APP监察后,打电话对该区柳林乡各中小学校园食堂工作人员叮嘱道。

据悉,浉河区已经实现校园“明厨亮灶”全覆盖,该区执法人员打开手机上的APP,点击学校食堂,选择具体学校,该校食堂食品粗加工、烹饪、餐(炊)具消毒、备餐供餐等环节的场景就“跃然屏上”。

通过“明厨亮灶”工程,不仅监管人员可以登录巡查,学生家长也可以下载登录舌尖安全网观看学校食堂操作过程,对发现的问题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或通过学校投诉意见箱反馈。

“原来总担心孩子在学校吃得不好不放心,现在通过手机就能看到孩子今天吃的什么菜,还能看到学校食堂的卫生状况很好,这样就放心多了。”一名学生家长这样说道。

除了线上监督,浉河区还从学校食品安全制度建立、落实、食品留样、原材料入库检查及从业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现场指导。同时,各学校周边经营店也是重点监管对象,严格管控“五毛”食品、“辣条”食品,严查小食品索证索票及进货渠道,打击非法添加及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严查校园周边食品无证摊贩。

“浉河区以河南省食品安全区创建为契机,全面推行‘明厨亮灶’工程,加强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实行大宗食品公开招标、集中定点采购,建立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鼓励家长参与监督,实现了校园食品安全线上、线下监管‘双保险’,确保了校园内每一位师生餐桌上的安全。”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吴婷婷说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