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园丁 | 淅川县1500万重奖教育功臣

2020年09月10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鸿昌 康帆)“淅川一高奖励600万,淅川二高奖励300万……”9月8日,在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淅川县拿出1500万元,对教育教学突出贡献单位、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评选出的“师德标兵”、“最美家长”、“美德少年”进行嘉奖表彰,并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向教育系统学习。

淅川县集山区、库区于一体,是国家级贫困县、移民大县,近年来,该县把发展教育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持续加大投入,抓好德育教育,建强教师队伍,让孩子们的心灵得到净化和提升,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持续加大投入,夯实教育根基。2016年至今,淅川县每年对教育投入均在7亿元以上。在城区,投资8亿元的新县一高完成整体搬迁,思源实验学校、县七小等学校建成招生,引进投资12.3亿元,建成了福森志远、德威书院、丹阳国际等一批优质民办学校,城区“大班额”问题有效解决;在乡村学校,高标准配全了义务教育学校配套设施,农村孩子享受到更加优质更为公平的教育,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率达到100%,被国家认定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

坚持立德树人,拓宽教育路径。淅川县坚持抓早抓小,全方位推进德育工作,为孩子们擦亮人生底色。开发了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为主的“三化教育”地方德育课程,大力开展“经典诵读”,讲好“有风景”的思政课;以励志、笃行为基,建好“有故事”的校园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开展了“三大步励志教育”“三拒绝教育”、劳动实践教育等一系列“有温度”的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内涵发展。

建强教师队伍,铸造教育铁军。近年来,淅川县多渠道补充中小学教师2986人,为教育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持续深化“导学互动”课堂教学改革,积极引进课堂“四清”和研课磨课新经验,促进教师内涵提升;深入实施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三名”培养工程,涌现出“南阳最美教师”白金等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带头人。2016以来,淅川县拿出6000多万元,重奖“功勋教师”“师德标兵”“最美教师”“优秀教师”。深入持久的师德建设,内化成了教育工作者的自觉行动。

2020年,淅川教育捷报再传:全县高考600分以上741人,一本上线人数达到 2264人,较2019年增加674人,增幅达到42%,其中4人被清华北大录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