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境儿童!平顶山银行帮助结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2020年09月10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黄琦 任宏伟)日前,平顶山银行总部大楼前,一支方阵队伍整装待发,由平顶山银行营业管理部和团委主办的“雏鹰护航 温暖童心”困境儿童帮扶活动“我们在行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该行党委委员、营业管理部主任叶玲带领班子成员郭松鸽、辛利民、王颖、王刚、芮改红及部分中层干部、员工代表整齐列队,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带着书包、文具、食品等帮扶物资,在孩子们开学前夕探望各自帮扶的困境儿童。

叶玲在启动仪式上说,2018年6月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团市委、总行团委的组织号召下,营业管理部踊跃认领共结对帮扶鲁山县150名困境儿童,是全市结对儿童最多的帮扶单位。两年以来,干部员工深入践行帮扶责任,通过生活疏导、情感关爱、城乡互访及物资帮助等方式,做细做实做好“七个一”帮扶要求,真正帮助结对的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励志成才,弘扬了平银大爱,履行了社会责任,提升了平顶山银行的企业形象。

临行前,叶玲希望大家一定要按照困境儿童帮扶的要求,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持之以恒地帮助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经常与孩子监护人通电话,了解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掌握思想动态,及时加以疏导帮扶;尽量每季度与孩子见一次面,每学期对孩子进行一次法制和安全教育,寒假或暑假进行城乡互访,每年帮助困境儿童实现一个微心愿,切实为孩子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随后,叶玲及十多名中层干部自行开车来到帮扶孩子家中探望。叶玲到芮改红帮扶儿童李思漩家探访中得知,今年6岁的李懿轩尚无单位帮扶,便当即认领他作为自己的结对帮扶儿童。当天,她陪孩子玩拼图、做作业,并一再叮嘱孩子父母常联系,表示会常来探望孩子,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