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规范河道管理秩序确保河道安全

2020年09月10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河道管理秩序,近日,中牟县水利局加强对辖区内的河道进行全方位排查,保障河道行洪安全,改善河道水环境。

加强宣传教育。通过设置警示牌、张贴警示标语、出动宣传车巡回广播等方式,提醒广大群众主动约束管理自己的行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

严格执行巡查制度。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周密部署、妥善安排,对河道沿线排污口及河道两岸卫生、河道水质感官等方面进行细致巡查。

加大巡查力度。组织专门力量采取定期巡查和不定期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县管九条河道进行巡查。对河道重点水域、重点部位加大巡查频率,严格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并做好巡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上报。

据悉,自9月以来,中牟县水利局共出动人员80余人次,车辆15辆次,张贴标语30余条,竖立警示牌100余块,并将继续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制止违法行为,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刘淑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