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祖国建功立业 鹿邑县双拥爱心协会情系入伍新兵

2020年09月10日17:26

来源:大河网

  9月9日上午,在鹿邑县新兵入伍前的训练集结之际,鹿邑县双拥爱心协会慰问,并特邀请享受正军级职资待遇、终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鹿邑籍51年老兵毕启亮,为鹿邑县343名体检、政考双合格的“准新兵”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同时还向“准新兵”捐赠学习用品。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国防教育课上,毕启亮老师以“放眼世界、胸怀祖国、扎根军营、建功立业”为题,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自身经历,深刻剖析了强国强军的重要意义,为准新兵们传授“为什么当兵、怎么度过当兵之初、如何在部队成长进步”等现实问题,并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家乡父老的嘱托,怀着对军旅生活的憧憬,认认真真、脚踏实地,走好自己的从军之路,书写自己辉煌的人生篇章。

  毕启亮,1952年2月生于河南省鹿邑县贾滩镇桑园集。1969年入伍,是原总政歌舞团中国剧院主任、国家一级美术设计师。曾先后担任过全国第七届运动会开、闭幕式等多类大型文体活动的舞美、灯光总设计;2018年在周口举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毕启亮出任开幕、闭幕式总导演。功成名就后的他没有忘记家乡建设,为家乡捐资建起“启亮中学”,还将自己多年积蓄的稿酬作为基金,设立中国鹿邑老子故里毕启亮书画艺术基金会,受到家乡人民的赞许。

  鹿邑县双拥爱心协会成立于2019年,是由多名退役军人及在京的成功人士共同发起的爱心团体,今年疫情期间,该协会曾多次向家乡捐款、捐物,助力抗疫,并持续为全县现役或退役军人困难家庭送温暖、献爱心,为鹿邑及所有的双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