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积极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2020年09月11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想问下人口普查都会到家里了解啥?”“我们一般有两个工作人员进门入户,询问家庭成员的身份信息和工作等情况。”这是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黄河路93号院中向居民宣传和解释普查工作的场景。


针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做好普查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并科学组织实施普查绘图工作,明确普查责任分工,确保普查登记不重不漏完整覆盖。

据悉,在人口普查“两员”的选聘工作中,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广泛动员和组织辖区公共单位、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主动抽调或聘用符合条件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


为了进一步加大人口普查工作的宣传力度,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楼院中,通过不同方式进行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经过近段时间的大力宣传,使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解除了居民群众可能产生的误解和顾虑,取得了他们对普查工作的信任、理解和支持。(杨莉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