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加快非公党支部建设 加强企业党建引领

2020年09月11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行动,推动“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取得实效,加强辖区非公企业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工作,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党建办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企业进行实地走访,积极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排查活动。

经排查,杨金路街道辖区内共有168个非公有制企业,目前已有9个非公有制企业成立党支部;另外10家物业服务企业,已建立三个物业企业党支部;5个小区已入驻物业服务项目,并实行了“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建立联动机制,并进行了公示。


同时,鉴于辖区大部分非公企业存在未成立党支部的问题,在此次排查中,重点关注企业组建党组织的意愿、了解企业党员情况以及转移组织关系存在的问题。其中,河南普华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美兰集团)等十多家公司均有意向成立党支部;新科技市场中建国信勘测规划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已进入成立党支部的办理环节。接下来,杨金路街道将继续跟进企业党建开展工作,引导非公企业党员亮明身份,促进辖区内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质扩面。(陈风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