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园丁 | 内乡城关镇: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大会

2020年09月11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唱响教育优先主旋律,弘扬尊师重教正风气。9月10日上午,内乡县“城关镇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大会”在该县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城关镇党委书记刘洪玉、县教体局局长孟海波、城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世洋、城关镇人大主席李保权等县、镇有关领导和镇辖12个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中心学校及辖区五所小学的全体教职员工共6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该镇党委副书记徐征主持。共分两个阶段进行:表彰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县、镇有关主要领导讲话;中心学校校长对新学年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燕宣读了《中共城关镇委员会城关镇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的决定》;县、镇主要领导分别为获得教育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尊师重教先进集体和第二届最美教师、第三届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模范教师及科研班组等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奖金。

城关镇位于内乡县城中心,区域面积9.7平方公里,管辖12个行政村、社区,人口7.2万余人。辖区有城镇1、2、3、4、5五所小学,1-6年级共有班室218个,在校学生13013名,教职员工共615人,大专以上学历553人,师范专业院校毕业教师525人,市以上优秀、模范、标兵、先进教师等293人。在校学生德、智、体、劳优秀率99.6%,阶段学课综合成绩平均分值在85分以上,2020年新入初中学生2123人,小升初率为100%。去年春季至今,先后投资2805万多元,扩建、升级改造校舍、校区建筑面积12600余平方米,全镇拥有校舍使用建筑面积达62423平方米。五所镇辖小学均在市以上文明单位、卫生单位榜上有名。

会上,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世洋代表城关镇党委、政府发表讲话时谈道,优秀成绩来之不易,在去秋今春县教体局组织的两次统考统评中,全镇稳居第一,中心学校在今年县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再次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先进单位”,五所学校同时也被评为县“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这为筑牢“教育大镇、教育强镇”奠定了坚实可靠的基础。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帮助每个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争当“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为有效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同时表示,镇党委、政府支持教育事业永不停步,齐心协力与广大教育工作者共同担负起培育下一代的责任,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前夕祝贺和诚挚慰问全国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时强调的“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负韶华,超越梦想,为城镇教育事业的快速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内乡县政府副县长、城关镇党委书记刘洪玉表示,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传播文明、塑造灵魂、引导创新、造就未来的崇高使者。期望广大教师见贤思齐、爱岗敬业、甘为人梯、当好园丁,以高尚的师德形象和人格修养,教育和引导学生,培养出对社会有益的“合格产品”,做祖国建设人才的筑路人。同时寄语广大教育工作者,师德为先,慎言、慎行、慎独、慎微,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本领为重,做教书育人的行家里手,当感召型、学者型教师;学生为本,关心爱护每一名学生,爱生如子,切实保护学生身心健康安全和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发扬抗疫精神,再接再厉,谱写城镇教育事业发展辉煌新篇章。

最后,该镇中心学校校长陈玉杰对新学年全镇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精心安排部署。据悉,“城关镇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大会”共拿出资金30万元重奖教育功臣。(周智有 刘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