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相伴成长路致敬启蒙人 体验幼教老师的一天

2020年09月11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九月,丹桂绽放。在这充满喜悦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老师们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春日刚破土的嫩苗,老师们的关怀就好像和煦的春风,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灵。

幼儿教师作为孩子启蒙阶段的领路人,对幼儿健康思想的养成、优良品格的培养都有重要影响。近日,中牟县郑庵镇文化服务中心联合依馨社工开展了“相伴成长路,致敬启蒙人”文明实践活动。


很多人认为,幼儿园的工作好像很轻松,每天带孩子一起做游戏一天就结束了。殊不知,幼儿教师的工作并不是那么简单,作为孩子启蒙教育的幼儿教师,她们每天在幼儿园都做什么工作呢?跟着我们的志愿者体验一下吧!

清晨,为学生消毒、测体温、登记入园。餐前活动,老师带着小朋友做游戏、盥洗。午餐,饭前桌子消毒,哄孩子吃饭不仅是技术活还是一门体力活,在孩子吃饭这件事儿上老师们可以说使出了浑身解数。


午睡,整理好床铺,安排孩子们睡觉,面对活力四射的孩子,老师们始终保持超强耐心,安抚每个孩子甜蜜入睡。

下午,起床,整理床铺、梳头、午后点心、学儿歌。

放学前,可爱的小朋友亲手送上自己制作的礼物祝愿老师节日快乐!


放学时间,等待家长来接孩子,将每个孩子亲手送到家长手上,并反馈孩子一天的表现,亲切地和他们道别……

下班后,老师们开始打扫卫生、消毒,回复家长们的各种信息,幼儿教师们完整的一天就在各种琐碎和忙碌中周而复始。


通过对幼儿老师一天的工作记录,她们紧张、充实、忙碌又快乐,让我们对幼教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家长看到老师的辛勤付出,体会到幼教工作的辛苦与不易。只要看到孩子们的笑容、得到家长们理解,她们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一位社工说,为了让孩子们健康成长,老师和家长之间应该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包容,多支持幼儿园的工作,让幼儿教师更加坚定自己工作的信心,共同打造一个和谐的幼教环境。(丁伟燕 邓露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