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杨集镇贫困户:励志脱贫 勤劳致富

2020年09月11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勤劳致富靠自己,脱贫致富有信心。方城县杨集镇五里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薛延爽,因学致贫,近年来通过脱贫攻坚政策的精准帮扶和自身的努力奋斗,用勤劳的双手走出了贫穷,过上了殷实的好生活。

上个月,薛延爽养殖的黄牛出栏3头,销售收入3万多元,这着实让一家人高兴得合不拢嘴。然而,一年前的他还在为两个孩子上学拿不出钱而发愁。妻子去世,自己患病,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家庭生活的拮据可想而知。

2018年夏天,驻村第一书记来到薛延爽家里,鼓励引导他搞养殖,帮助他实施到户增收项目。之后,他便购买了2头幼牛,精心摸索着饲养。

政府的帮助让薛延爽迈出了发展的第一步,但是他明白:长远的发展还得靠自己。于是,他凭借着勤劳、实干的品质,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养殖技术培训,并虚心请教畜牧专家和邻村的养殖专业户,刻苦钻研养殖知识。两年多来,他起早贪黑忙于田间劳作和黄牛饲养,风里来雨里去,从未间断学习和奋斗。功夫不负有心人,从最初的2头黄牛发展到现在的6头,年收入达8多万元。今年7月,他被村里光荣地表彰为“致富能手”。

“国家政策再好,也得靠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薛延爽表示,能走到今天的地步,他连自己都不敢想,发展黄牛养殖不仅为家庭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更且为五里庄村贫困群众树立了示范和榜样,坚定了他们依靠自身艰苦奋斗实现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张栋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