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吹响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冲锋号

2020年09月11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史笑妍 周冬梅 潘广)9月10日,罗山县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推进会,通报存在的问题,提出更高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整改提升,吹响攻坚冲锋号。

会议对前期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部分单位思想认识不够深入,主要领导不重视、分管领导不安排、工作应付差事;创建宣传进展不平衡,部分单位主观能动性不强、没有形成长效机制,创建工作没有达到深入人心;档案资料报送不及时、不规范,部分单位没有严格按照创建评价细则标准报送整理档案资料。

就下阶段创建具体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创建;二要加大宣传力度,按照创建方案要求,深入宣传发动,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两率一度”调查评估;三要严格落实任务,各责任单位要把握时间节点,对照创建评价标准,对标对本再梳理、再自查,确保每项指标得到有效落实。

县长汪明君在讲话中要求,一是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各项创建任务真正落到实处,细化创建任务,采取有效措施,突破重点难点;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实效,树立“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强化社会共治,凝聚创建合力,健全食品安全有奖举报机制,鼓励引导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加强督导,对措施得力、成绩显著的通报表扬,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给予通报批评,通报要具体到部门、具体到人、具体到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