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对55名新任民调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

2020年09月11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提高新任人民调解员的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加快民调队伍建设,推动民调工作稳步有序开展,更好地化解矛盾纠纷,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9月9日—9月11日,中牟县郑庵镇组织全镇18个行政村55名新任民调员在盛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业务知识培训。


培训中,讲师就调解案件办理程序及人民调解卷宗的规范整理进行了全面讲解分析,并对《人民调解法》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申了人民调解工作制度、工作程序和技巧,帮助各位调解员熟悉掌握人民调解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人民调解员队伍。


据悉,通过培训,新任民调员学到了新的知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自身的业务能力,他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扎实做好新时代调解工作,肩负起人民赋予的使命与责任,筑牢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为平安和谐郑庵贡献一份力量。(周建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