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二院医疗志愿服务再次走乡入村 移动体检车完成“首秀”

2020年09月11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10日上午,伴随着丝丝凉意,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走进苏村乡福地村文化大院进行免费义诊,为村民送上专业的医疗健康服务。

为保障体检顺利进行,院领导特派出刚购置的高科技一站式移动体检车进行服务保障,并抽调一支业务精、服务优、责任心强的团队进行医疗志愿服务。这是该体检车的“首秀”。接到任务后,医院多部门密切协作,从设备配置、线路理顺、稳压供电、物资补给及人员上机操作等各个环节逐个进行运行调试,确保此次免费义诊安全顺利完成。

体检车刚刚开进文化大院,就引来村民的瞩目。由内科、外科、骨科、疼痛科、妇科、耳鼻喉科组成的医疗志愿服务队以最快的速度将体检表、听诊器、血压计、心电图、超声设备、桌椅板凳备好。渐渐的,人越聚越多,摩肩接踵不断涌来,一小会功夫,大家就将医务人员团团围住,短短一上午时间共接诊村民200余人次。

“大叔,您这彩超显示有胆结石和胰腺炎,以后尽量清淡饮食,不吃或少吃油腻食物,最好不沾酒!”“奶奶,现在天儿慢慢凉了,早晚要加衣裳,您这咳嗽是因为感冒引起的,不要紧,别担心,回去吃点药就行!”“叔叔,血压有点高,您先坐旁边休息十分钟,我再给您量一次”……

在义诊过程中,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逐一进行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针对病情做出专业诊断,为大家普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知识,并耐心地为村民讲解均衡饮食和规律作息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提高村民健康意识。

“我们村离市区比较远,村里老人多、活动也不方便,进城看病特别困难,现在有这么好的专家来给我们义诊,真是帮到我们心坎上了!”“之前去医院看个专家要排很长时间的队,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是真不容易,现在二院的体检车直接就来到家门口,叫我们享受到高水平服务,真是太好了!”……赞美声不断传入医务人员耳中,大家也越发干劲十足,只愿用暖心、贴心、细心的服务把健康带给每一位村民、每一个家庭!

17年来,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一直致力于解决全市人民群众的疾病困扰,更致力于为广大困难群众送温暖、送健康。17年间,他们曾在无数个大大小小的节日里为贫困群众带去慰问和资助,曾在各个敬老院、村镇、小区留下足迹,免费义诊、健康服务。(张忆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