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启动“金秋集中执行系列行动”

2020年09月12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色的九月是丰收的季节,从9月9日开始,社旗县人民法院利用大量外出务工被执行人返乡收秋的有利时机,启动“金秋集中执行系列行动”。

“金秋集中执行系列行动”将重点清理化解涉民生案件、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的小标的额案件、执行难度大的行为执行案件、涉党政机关案件、涉黑财产刑案件等重点案件,提高案件实际执结率和执行完毕率,进一步提高执行质效。

9月9日早上六点半,行动开始不到半个小时,执行干警就在城区打响了“第一枪”,失信被执行人王某应声落网。王某从事货运工作,平时早出晚归,他以为执行干警永远不会找到他。王某和平时一样,天蒙蒙亮已经收拾停当准备出车,就在车快要出大门之际,执行干警却出现在了他的面前,把他堵在了院内。王某被执行干警带回法院执行局,临近中午王某履行了1.4万元执行款。

另一队执行干警来到一小区,由于大清早,小区起来的人还不多,该小区的电梯只有业主才能上去,为了不贻误战机,执行干警一口气爬上了被执行郭某所住的十四层楼,不料足足敲门十分钟,也不见有人来开,执行干警透过门缝的灯光判断屋内有人,可见郭某做贼心虚,闭门不开。执行干警多次喊话警告郭某,如果再不开门,将强制开锁。不到两分钟,郭妻打开了铁门,而房内的郭某还正在穿衣,执行干警待郭某穿戴整齐,把其带上了警车。

“我不是想赖账,真是手头比较紧。现在正是收秋的关键时刻,可不能把我带走,等收完秋,我马上履行执行款。”在一地头,被执行人马某正在和妻子收割小辣椒,当执行干警见到他时,他诉苦道。马某承租几百亩地,眼看小辣椒正是收获的关键时刻,天气预报报道近期有雨,如果不能把辣椒从地里收割出来,几十亩小辣椒将要烂在地里。如果硬把马某拘留,不但不利于发展生产,更不利于该案的顺利执结。本着善意执行的初衷,执行干警与申请人反映了马某的实际情况,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分期履行执行款的和解协议。

行动中,执行干警们执行工作从单一的强制性转向法理情有机结合,综合运用多重手段促使被执行人主动配合、主动履行,也正是执行工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完美统一的体现。(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