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创新机制 强化举措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2020年09月12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物业管理水平,提高社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中牟县狼城岗镇创新机制,强化举措,建立健全村“两委”、居民、物业三方议事协调机制,汇集群英智,打好组合拳,全面提升辖区社区物业管理水平。

坚持党建引领,完善管理组织体系。狼城岗镇强化党建引领,坚持用“红色党建”引领“物业革命”,推动基层党建与物业管理有机融合。镇党委积极联系,主动对接,引导、帮助有3名以上党员的物业企业成立物业服务项目联合党支部,并由镇党建办进行全方位指导,以完善的物业管理组织体系,助推物业管理水平提升。


采取双向进入,建立共建共治机制。采取“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方式,将村组干部纳入物业服务企业管理层人员,打造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共商共治、责任共负的治理共同体。截至目前,镇区社区四个物业服务项目,已实现“双向进入、交叉任职”4人。

推进多方联动,实现共治共享目标。建立健全以镇物业办牵头,村“两委”、联户代表、物业企业共同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物业联席会,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协调解决各类矛盾问题,累计解决乱堆乱放、毁绿占用、房屋维修等问题100余件。

据了解,物业联席会的召开,为居民参与社区管理搭建了平台,让居民由社区治理的“旁观者”变成“管理者”,建立了社区物业管理新模式,为全面实现共治共享社区打下坚持基础。(张宝超 马浩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