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城乡涌动消费扶贫爱心潮

2020年09月12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黄彦辉 张浩)猕猴桃、鸳鸯蛋、南瓜、玉米棒子……9月8日晚,长葛市“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义乌城成功举行,来自该市增福镇的18个行政村一村一个展台,卖力吆喝农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农产品销售直接关系到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开展消费扶贫是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关键一招”。随着脱贫攻坚进入收官阶段,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户的“钱袋子”,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组织开展好消费扶贫工作,有利于扩大贫困群众产品销售,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扶贫产业持续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消费潜力,汇聚城乡涌动消费扶贫“爱心潮”。

“听说今晚8点要举行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下午5点钟我们就过来准备啦,你看我的农产品都是天然无公害的,吃着放心,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多卖点吧。”该市增福镇牛堂社区的赵建华介绍道。

仪式还没开始,义乌城就已经万人空巷,各种农产品琳琅满目,各个展台负责人摩厉以需,脸上洋溢地笑容流露出对此次活动的期盼。随着仪式的启动,展销会现场人流涌动,吆喝声此起彼伏,气氛彻底被点燃。“看看我们这色泽鲜亮的南瓜,非常不错,欢迎来购买!”“我们这儿的农产品有十多种呢,尤其是这个鸳鸯蛋比鸡蛋还好吃,还不贵。”“这猕猴桃看着不错,颜色也比较正,不像是超市那种催熟的。而且比超市便宜,看着就不错。”……据悉,当晚启动仪式展销会共67个摊位,涉及70多户贫困户的瓜果、蔬菜、蛋禽等产品,展销会虽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但现场销售额达3万多元,有效地解决了贫困群众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

“下一步,要持续为贫困群众架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巩固脱贫成果提供强大支撑。同时,鼓励更多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争做消费扶贫倡导者、践行者。”长葛市市长张忠民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