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的贫困户赵百鸟笑了

2020年09月12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倪红武)赵百鸟,孟州市化工镇云水村人,自幼患小儿麻痹,肢体残疾二级。2016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20年4月之前,生活尚能自理。4月底,因不慎摔倒,造成胯骨骨折,住院治疗后,回家卧床静养。

赵百鸟今后的生活怎么安排呢?这成为孟州市司法局驻云水村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吴菲菲心中的牵挂。在与村双委结合,安排好赵百鸟静养期间的生活起居之后,吴菲菲及时向化工镇扶贫办及孟州市扶贫办报告了赵百鸟的特殊情况,争取政策上的支持。经过积极协调,8月14日,司法局驻云水工作队、村双委干部一起,把赵百鸟送到了赵和镇集中医养中心。

时间飞逝,眨眼间半月过去了,赵百鸟在医养中心生活得开心吗?有没有什么困难?作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和帮扶责任人的吴菲菲,心里对此非常挂念。9月2日,她与司法局帮扶工作队队长赵平新、驻村第一书记张春喜一行三人带着慰问品走进了医养中心。

赵百鸟正在医养中心的走廊上乘凉,看见吴菲菲他们,百鸟非常激动:“你们咋来了?”话刚出口,眼泪就止不住在眼眶里打转。吴菲菲一边和百鸟拉家常,一边把她推进了住室。这时发现,赵百鸟的轮椅推着十分费劲儿。

“菲,轮椅看你咋推着那么费劲?”赵平新关切地问。

“前段时间医生不让下床,这两天才开始坐轮椅活动。昨天医养中心的人发现轮椅有毛病,说今天要把轮椅带到城里去修,你们可就来了。”赵百鸟抢着说。

赵平新弯下腰一摸,轮椅的两个轮胎一点气都没有,其中一个内外胎都已经爆了。

“春喜书记,你出去问问,看附近有修轮胎的没有。医养中心的工作人员这段时间忙着照顾百鸟,也辛苦了,咱们去修吧。”赵平新安排着。

张春喜刚走出屋门口,看到洛阳的医疗专家正在楼道里巡诊,急忙上前引导说:“老师,快进来给我们的百鸟看看。”

专家们进来后,询问病情,查看身体状况,结合实际开出了改善身体状况的药方。

送走医疗专家后,张春喜赶紧询问医养中心工作人员修轮胎的事情,得到的答复是,附近还真没有修轮椅轮胎的。

“轮椅百鸟天天用,不能耽搁。装上车,拉去城里修。”赵平新说。于是他们装上轮椅,驱车回到城里,找到修车铺子,张春喜自掏腰包将两个轮胎都换成了新的。修完之后,不敢耽搁,又即时将轮椅送到了百鸟的床前,并让她试用了一圈,看看效果怎么样。

医养中心的孟院长看到后,高兴地对赵百鸟说:“百鸟,你看党的政策多么好,咱司法局的人多么用心,这么快就把轮椅修好了。你就安心在这里住着吧。”

赵百鸟的话匣子也打开了,她撩起裤腿说:“刚来时我腿涨得不行,黑青黑青的,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营养,再加上锻炼,现在好多了。”说着话,她主动拉着吴菲菲说起了悄悄话。又对张春喜说:“回去给进中书记和我弟妹马妞交代,让他们放心,我在这里一切都好,让他们不要担心。”

时近中午,三个人要走了,赵百鸟恋恋不舍,自己转动着轮椅送到门口,眼看着又要流眼泪,吴菲菲笑着打趣说:“这么幸福,可不能哭,得笑,发自内心的笑……”

坐在轮椅上的赵百鸟笑了,笑得是那么开心,那么灿烂,那么幸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