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患者少跑腿,漯河市二院是怎么做的?打造“一站式服务”暖人心

2020年09月12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尹红娅)“我腿脚不利索,眼睛也花了,医院那么大,绕一圈都累得够呛,‘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成立后,就方便多了。”9月11日,来医院就诊的于大爷告诉记者,自己患有高血压,需长期服药,以前来医院看病,在医院里到处问、到处转,现在有了“一站式”服务中心,自己不用跑腿,服务人员就能帮他办好各种手续。

态度亲切的工作人员,色彩温馨的休息桌椅,整洁宽敞的免费寄存柜,精致实用的针线包……记者一走进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就能发现该院新成立的一站式服务中心非常醒目,给人一种清新温暖的感觉。

随着今年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冲刺阶段,市二院创文的步子在加快,措施在强化。该院以创文工作为契机,在加强硬件设施、提升医疗水平的基础上,拓宽和延伸爱心服务、志愿服务、便民服务的内涵,打造文明医院,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今年8月份,医院成立了一站式服务中心,推出一站式便民惠民措施,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一站式服务中心,让患者排号少排队,候诊少等待,检查少跑腿,取药少麻烦,诊疗更暖心,服务更贴心。

“一站式服务”包含了就医咨询服务、预约服务、诊断证明盖章,分诊、导诊服务;为急症、年老体弱、高龄孕妇、行动不便无陪护的患者、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代办出入院手续;免费提供水杯、饮用水、针线包、老花镜等服务,提供自助物品寄存柜、大件物品人工寄存、失物招领;提供宣传资料、健康教育处方、播放健康教育影像资料等服务;收集患者的反映与信息;受理投诉并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处理;同时还负责医患沟通服务、法律法规咨询等。 为患者提供更为便捷的诊疗模式,进一步增强了患者的就医体验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该院一站式服务中心成立以来,注重人文关怀,努力提升医疗服务品质,从细节入手,让服务更有温度。该中心对工作人员进行“文明服务规范用语”、“文明礼仪”等培训,要求每位工作人员做到挂牌上岗、仪表端庄、态度和蔼、服务真诚、礼让患者,不断提高医患沟通能力和服务质量。

一句暖心的话语,一次跑腿儿帮办,一杯清凉的饮用水,一副合适的老花镜……点点滴滴,让前来就诊的患者时时刻刻感受到关爱。

9月2日上午10点左右,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袁琦,发现门诊大厅两名40多岁的男子情绪激动,连忙上前了解情况。原来,他们要给家里70多岁的老人办理出院手续,但对医生交代的流程记不清楚,一时性急,情绪激动。袁琦先将他们带到一站式服务中心的休息室,请他们坐下,给他们倒上水,耐心询问两人遇到的问题。随后,又当面拨通了医生的电话,让医生把注意事项又详细解释了一遍,才让另一名工作人员徐榕含带着他们去办理出院手续。两名男子的问题解决后,对袁琦连连夸赞:“姑娘,你们真有耐心!”

漯河市二院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更加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和细节服务,在改善医疗服务上推陈出新,努力实现患者“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宗旨,最大程度为患者提供便利。通过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为患者提供更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形成“让医院多用心、让患者少费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提升患者满意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