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做用情育用智引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班主任分享育人经验

2020年09月12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1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召开全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广优秀班主任成功育人经验和管理做法,规范班主任工作,促进班主任专业化成长,充分发挥班主任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中的引导作用。

交流会上,中牟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王君、岳保红进行了精彩分享,她们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就如何发挥班干部作用、关爱每一位学生、重视学生养成教育、培养学生优秀习惯等经验做了介绍,并进一步分享了他们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做法和体会,以及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对学生的热爱。

从她们的发言中,老师们真切地感受到班主任教师在教学、教研任务压力大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在为人师表、潜心育人、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方面默默无闻地做了大量的工作,真正体现了班主任爱生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令与会的学校领导和教师深受感动,也很受启发,会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大家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真诚地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同事共同商榷改进的良策。


随后,少先大队辅导员毛羽就少先队日常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详细讲解了少先队队课流程及礼仪。她说,班主任老师要积极配合少先队队部工作,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开展学生常规教育、礼仪教育等活动,使队员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提升,成为具有高尚情操、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新一代。

新圃街小学德育副校长郝胜霞表示,班级是学校教育的基本组织单位,班主任是班级的领导者、组织者、指导者,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和独特的作用。班主任队伍的素质水平,是提升优质教育,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需求,尤其是实现班级德育工作优化的一个重要因素。建立一支观念新、能力强、数量足、素质高的班主任队伍,是一所学校打造品牌、塑造形象、健康发展的根本,也是推进教育实现现代化,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多位班主任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对班主任工作的认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对德育工作的理解,希望学校今后能多组织此类的工作经验交流会,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张洋 张云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