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法院组织召开涉金融案件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2020年09月13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规范涉金融案件审判执行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11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举办金融审判执行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湖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党组成员、副院长窦晓辉,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雯霞,综合审判庭、执行局、诉讼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辖区9家金融机构、8家企业和4家律师事务所派出代表参会。

会上,党立新首先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同时鼓励参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发表意见。窦晓辉传达了上级有关防范金融风险的指导性意见及金融审判工作重点。综合审判庭庭长翟二民、副庭长马宁和执行局副局长何江波、诉讼服务中心主任贾丽虹分别介绍了湖滨区法院近期金融审判工作相关情况、存在的问题、金融案件执行及保全、送达等情况。金融机构、企业和律所代表畅所欲言,对湖滨区法院一直以来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及提供的良好司法服务表示满意和感谢,围绕“立案、送达、保全、审判、执行”中的焦点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在司法需求和诉讼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原因,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和司法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窦晓辉、张雯霞对金融机构、企业和律所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表示虚心接纳,并引导与会人员就如何促进持续的良性互动进行探讨,表示法治化营商环境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加强常态化交流,共同破解涉金融案件审判和执行难题。

党立新要求湖滨区法院干警在涉金融案件审判执行工作中一定要提前化解矛盾,降低金融风险,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表示,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大家的共同职责,湖滨区法院将在金融案件专业审判和团队化执行基础上继续发力,聚焦金融机构和企业反映集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畅通金融机构诉讼通道,大力推进金融审判业务规范化,推动“立审执”一体化模式良好运行,着力提升金融案件审判和执行效率,落实落细法治营商环境措施,积极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方正  张传新  张新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