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会办医抗疫表彰大会上,三门峡武强中医院获表彰

2020年09月13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万众“医”心,“疫”路同行,致敬“民”医。9月12日上午,河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扬大会在省会郑州召开。大会表彰了33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80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个人。三门峡武强中医院被河南省医院协会表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王成增出席大会并讲话。河南省医院协会会长马保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乔伍营在大会上讲话。

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院长李武强(左三)上台领奖

今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省社会办医医疗机构积极响应各级防控号召,广大社会办医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难、奋勇争先、连续作战、壮丽逆行,参与了医疗救护、疫情监测、物资保障、科普宣传等工作。据了解,疫情期间,我省共有600多家民营医疗机构参与其中,为打赢这场战争做出了积极贡献。

院长李武强和党支部书记吴伟在大会现场合影

战疫情 武强中医院在行动

庚子年始,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疫情面前,三门峡武强中医院迎“疫”而上,硬核战“疫”,全面助力复工复产,谱写了一曲民营医院勇担社会责任、白衣逆行抗疫的战歌……

勇担责任坚守防“疫”一线

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医院的所有院级领导,赶到医院开会,布置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大年初二)晚上,按照区卫健委要求,医院迅速组织防疫志愿团队,院长、书记亲自带队,来到三门峡火车站出站口,承担返峡、来峡旅客体温检测任务,切实斩断疫情输入源。截至6月3日,医院防疫志愿团队坚守火车站防疫执勤36班114人次。

1月30日(大年初六)晚上,医院召开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动员大会,宣读《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倡议书》,全院190多名员工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按下鲜红手印,成为民营医院干部职工不畏疫情、敢于逆行最好的证明。

捐款捐物助力抗“疫”勇士

疫情爆发之初,医院按照河南省发布的《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安排专人到禹州采购药材,组织药剂人员连夜按方配药,无偿赠送给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勇士们。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共给市环卫处、市非公党工委、车站街道办事处等8家单位和机构捐了3000多副防疫中药,价值24500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民营医院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此外,还按照中医大师王琦的配方,制作防疫香囊,捐赠给三门峡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帮助他们提高免疫力,预防疫情;组织17名党员志愿者走上义务献血车,为疫情防控一线奉献热血、点燃希望……

发挥优势宣传防疫知识

为帮助广大市民科学防控疫情,医院组织中医专家编写《环卫工人防疫三字经》,先后被新华网、大河网等转载,阅读量突破100万。开通“中医李武强”抖音直播间,每天坚持讲授中医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受到了粉丝们的追捧。截至目前,该抖音号已拥有粉丝3200多人,在线收看人数超过了30万人次。

抗疫“逆行”提前复工复产

1月30日(大年初六),武强中医院提前开诊。按照市防疫指挥部要求,在门诊楼前设置预检分诊点,制定合理工作流程,坚持对每一位来诊患者及家属进行体温检测,询问流行病学史,做到不漏一人,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

2月27日,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医院通过专题讲座、实操演示、经验分享等方式,认真做好对新入院同志的业务“传、帮、带”,促进医院业务发展和职工技能提升,掀起复工复产技能提升热潮,为夺取防控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正是由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表现,医院党支部被三门峡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基层党组织,院长李武强被民盟河南省委表彰为抗疫先进个人。(宋健 姚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