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党建+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年09月13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张玉净)走进荥阳市高村乡集贸市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红色的遵德守礼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入口处设置了公平秤和投诉台,诚信红黑榜上公布了本季度诚实守信商户名单,周边墙壁上张贴有守法诚信经营、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地面干净整洁,市场管理制度、食品索证索票制度、蔬菜检测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十分健全,蔬菜、水果、肉、调料等按类分区摆放整齐。摊主热情地招呼着顾客,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志愿者一边维持市场秩序,一边查看商品质量,确保老百姓食品卫生安全。

为助力荥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荥阳市高村乡采取“党建+志愿服务”的方式,积极开展各项文明创建活动,文明集市只是一个小小的缩影。

在镇区主干道两侧,党员志愿者正在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规整,将没有按规定停放的车辆推到指定位置,车头方向一致,既提升了镇区形象,也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在创建文明城市这个战场上,他们大显身手,哪里有脏乱差,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沿街商超门店张贴的宣传画、线杆上乱贴乱画的小广告、私拉乱扯的条幅都被及时清理干净。

今年是荥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年,目前是创文攻坚阶段,为全面助力创文工作,荥阳市高村乡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活动方案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对镇区主要路段、农贸市场、公共厕所等重点部位进行责任划分,各部门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每天对分包点位进行综合整治,加大巡查力度。荥阳市高村乡政府100多名党员志愿者和各村选派的60名村委干部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大家拿出耐心、细心、诚心,劝阻不文明行为,纠正违规商户,为营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镇区环境认真开展工作,“绣花功夫”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党建+志愿服务”赢得最终胜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