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出生缺陷!荥阳市妇幼保健院在行动

2020年09月13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房康)9月12日是我国第16个“预防出生缺陷日”,为加强缺陷防治宣传教育,普及优生优育知识,指导群众健康孕育新生命,荥阳市妇幼保健院组织产科、孕产保健科、儿科、外科等专家到京城办石寨村委会,为当地的群众进行免费的健康知识宣教及义诊咨询活动。

荥阳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科曹文华从坚持婚检、孕检、补服叶酸、产前筛查、超声检查等几方面阐述了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同时还宣传了国家对预防出生缺陷采取的系列惠民措施——婚检、超声NT筛查、唐氏筛查、新生疾病筛查等,引导群众积极、按时进行检查,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

在为石寨村群众带来健康知识宣教的同时,荥阳市妇幼保健院带来了免费的健康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进行测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

本次活动中,免费为当地群众测量血压、血糖177人次,健康宣教200余人次,义诊专家们在帮助群众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增强健康意识的同时,还帮助他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出生缺陷的危害,了解了如何预防出生缺陷,同时加深了对优生优育知识的普及,为健康孕育下一代做好了知识的铺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