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汜水镇组织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

2020年09月13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张轶豪 ) 9月11日下午,荥阳市汜水镇组织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议,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汜水发展大计。

 会议传达了《关于深化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和建设的指导意见》和荥阳市人大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的会议精神,宣读了人大代表联络站站点设置和各站人大代表名单。

 会议指出,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也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

在会上,该镇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建群等方式, 组织各选区代表负责人建立了“汜水镇人大代表联络群”,收集了各站代表的电子照片,同时要求各站代表每周填写一张“荥阳市汜水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记录”,并附上工作照片,由各代表联络站联络员负责收齐,统一交由镇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保存,以此督促镇各级人大代表牢记代表使命,履行代表职责。

 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作为人大代表,肩负着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宣传动员,组织发动的职责,起着党和国家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代表要在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社会活动中,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努力做好代表工作和本职工作,并自觉接受原选区选民或原选举单位的监督。这样,才能执行好代表职务,真正发挥好代表的作用,也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信服和拥护。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工作主基调,聚焦经济建设,增创高质量发展优势;聚力乡村振兴,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全力克难攻坚,守住高质量发展底线;着力改善民生,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目前,荥阳市汜水镇已建成人大代表联络站4个,进站代表61人,先后开展座谈会2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0余条,通过向上级部门反映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3条,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