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漯河公安践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2020年09月13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庆伟)9月4日,漯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信主持会议。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县分局和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公安部“8.26”党委(扩大)会议、省委政法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训词部署会议和省公安厅“8.28”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武胜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筹备组负责人刘国合,源汇分局局长王彦杰分别谈了认识体会。

会上指出,8月26日,是值得历史和我们每一名人民警察铭记的日子,党中央隆重举行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全市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奋力开创漯河公安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迅速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公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通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领导干部讲党课、基层民警座谈会等方式,在全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确保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深刻领悟精神实质。要对党忠诚,毫不动摇地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和决策、执行、监督等各个环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为民服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持续推进“放管服”等一系列改革举措落实落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执法公正,不断深化和加强法制公安建设,强化执法主体教育培训,加强执法监督制约,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纪律严明。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针,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纪律作风深化年活动,扎实开展政治大轮训和全警“大练兵”,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漯河公安铁军。

要忠诚践行训词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斗志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以“打造豫中南治安高地、创建全省最平安城市”为目标,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基层基础攻坚和法治公安建设等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任务的部署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和“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和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