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网络安全周宣讲进社区

2020年09月14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宣讲听着得劲儿!没想到平时稍不留神,就能与网络安全联系在一起。老师们讲咱们身边的故事和案例通俗易懂,听了这课长了知识,长了见识,听着真是过瘾。”9月11日,南阳市宛城区汉冶街道净土庵社区群众周艺家,在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宣讲活动结束后感慨地说。

活动中,来自宛城区“百姓宣讲团”负责人梁海磊,为大家作了一场题为《把握“最大变量”,用好“最大增量”》的网络安全主题宣讲。梁海磊把新冠肺炎疫情中“村支书的花式广播”故事作为切入点,列举“抗疫期间的那些谣言”,指明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用疫情信息数据通过互联网实时更新、疫区在互联网公开物资需求信息等实例,引申出互联网在抗击疫情方面能发挥的作用很多,宣讲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此外,南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和技术侦查支队民警陈同平,结合近期发生在南阳市4起现实案例,就网络安全形势、风险、网络诈骗以及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的威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社区居民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风险的能力。

据了解,针对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宛城区提前周密部署,积极召开协调会,通过“百姓宣讲团”把接地气的“百姓宣讲”与“高大上”的网络安全结合起来,通让热气腾腾的理论用最朴实的语言说到群众心窝里。通过网络民警讲述身边现实案例,给基层的干部群众敲响警钟,让广大群众了解,网络安全就在我们身边。

与此同时,宣传周期间宛城区委网信办还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等宣传普及活动,以人民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线下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组织区属新闻网站、融媒体中心、有关商业网站运用图解、数据新闻、H5、抖音、秒拍等新技术,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积极性,提升网络安全周线上宣传效果。(赵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