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打造三大“演武场” 提升农村党员学习实效

2020年09月14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沁阳市针对农村党员特点,注重学习实效,着力打造三大“演武场”,组织农村党员分批次、有针对性的强化教育管理,增加现场感受,提高学习的渗透性。

打造“一体两翼”党校教育“演武场”。以城区市委党校为主体,分别在城南的柏香镇和城北的紫陵镇打造两个农村党校,以“一体两翼”的格局覆盖了全市周边9个乡镇的266个农村。通过定期邀请市委党校讲师、农村致富能手、农技专家来授课,方便沁南地区和沁北地区的农村党员就近接受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练就脱贫攻坚和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过硬本领,去年以来开设各类讲堂400余场,培训农村党员达13000人次,实现农村党员教育全域覆盖、全面提升。

打造“三点N馆”红色教育“演武场”。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定制红色套餐,打造狼牙山五壮士宋学义故居、杨介人故居、沁阳县第一党支部等红色教学点,综合运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音像教学、情景教学、互动教学、体验式教学等系列课程,把党性教育融入红色热土。在部分党群服务中心、党建综合体中建设村史馆和初心馆,记录乡村历史、地理、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变迁,让广大党员到现场通过图片、文字、实物,了解农村的历史沿革、名人简介、古迹传闻、地名由来、村规民俗等。去年以来,先后吸引省内外党员干部8000余人次参观学学习,有效传承弘扬了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乡村的发展振兴。

打造集体经济实践教育“演武场”。选取坞头、赵寨、西万等集体经济发展领先的村作为集体经济发展示范教学点,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和产业培育等内容,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方式,让学员对标找差距,进一步把握政策、拓宽思路、提高能力,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目前,年集体经济超千万村2个,超百万村11个,20个贫困村年集体经济收入均突破6万元。(任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