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多举措加强夜间治安巡逻助力平安建设

2020年09月14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营造良好的辖区治安环境,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高居民的安全感、满意度,近期来,中牟县郑庵镇巡消防队坚持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工作。

明确重点,科学规划。根据镇域实际情况,梳理重点区域5个,科学设置巡逻路线,对重点区域、路段和人员集聚区域进行重点巡控。明确案件易发、多发时间段,要求每晚10时开始巡逻,12时起至4时为重点巡逻时间段。

改变方式,强化巡查。以步巡替代以往的车巡,每日抽调镇巡消防队员、机关值班人员共25人,统一佩戴平安建设志愿者红袖标,配备强光电筒,深入大街小巷、社区及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

加强技防,全域覆盖。郑庵镇加大技防力度,扎实做好“天网工程”。在人员密集场所、重要路段安装治安监控摄像头,达到视频监控全覆盖。同时,监控值班室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视频监控实时情况,发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处理上报,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达到治安防范全覆盖。

据悉,通过开展夜间巡逻以来,发现和消除治安和消防隐患问题34起,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秩序和社会环境,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田慧 张然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