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寨所加大土地巡查力度 打击违法建设不松懈

2020年09月14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吴鹏  樊炜炜)为切实做好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工作,近期,荥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寨所针对秋收前违法建设的高发期,采取多种举措打击违法建设行为。

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该所利用宣传车辆、村委公示栏、条幅等形式,宣传“河南省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通告”、“致农民一封信”等相关政策法规,让打击违法建设更“贴民心”。

强化日常巡查与重点区域相结合。该所在所有巡查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检查,对发生土地违法占地较大重点区域特别是往年拆除的违法建设,加大事后巡查力度,检查其是否按照要求恢复了耕地。将重点放在乡镇结合部及闲置区域,增加巡查次数。

把土地态巡查工作落到实处。该所对辖区内各类土地违法案件行为,做到发现一处、制止一处,并及时上报,确保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始终保持零容忍、敢于亮剑、严格执法,将违法建设杜绝在萌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