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雪洋:扶贫路上用真心换民心

2020年09月14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郭秦森)“大娘,身体还好吧,这是给您带的药,一定要按时服用。”“奶奶,激活银行卡的事儿包给我了,一会我就开车带您去办手续。”把贫困户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去干,用真心真情去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这就是修武县纪委驻西村乡西村第一书记姜雪洋在驻村工作中悟出的扶贫“真经”。

23岁的姜雪洋,今年4月份入驻西村乡西村,尽管之前没有基层工作经验,可他面对工作却一点也不打怵,靠着乐观外向的性格,他很快就和村民们打成一片。姜雪洋把村里的贫困群众当亲人、当朋友,群众的困难成了他最大的牵挂,每帮助群众解决一个问题,都让他兴奋不已。

今年雨水比较多,姜雪洋最担心的就是贫困户家里房屋漏雨。每次下雨,他都要顶着风雨查看贫困户家里的房屋情况。又是一个下雨天,他走访到贫困户赵国战家时,老两口反映社保卡丢失,害怕耽误领取养老金。

养老金可是两位老人的“吃饭钱”,姜雪洋二话没说,一头扎进雨里,前往乡劳保所了解相关政策。不大会儿功夫,姜雪洋兴冲冲地赶了回来,告诉赵国战社保卡暂时未启用,现在还是用原来的存折领取养老金,两位老人如释重负,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有困难就找姜书记,他可是真心为我们老百姓办事!”说起姜雪洋,村里的贫困户郑佳佳赞不绝口。不久前,姜雪洋为郑佳佳申请了小额贷款,办理手续时乡里的负责人正好不在,县里催要手续的电话却一个接一个。

无奈之下,郑佳佳拨通了姜雪洋的电话:“姜书记,你能不能给俺想想办法?”正在忙碌的姜雪洋放下手头的工作,几经沟通协调后,终于帮助郑佳佳办妥了手续。“姜书记帮了俺的大忙,有了这笔贷款,饭店就能开起来了,我要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郑佳佳说道。

姜雪洋虽然到村里时间不长,但是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他协调西村嘉冠电商公司帮助贫困户稳定就业,他为残疾贫困户申请轮椅方便日常出行活动,他还定期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送药上门,同家庭医生一起为他们检查身体。如今,村里的8户贫困户已有7户脱贫,剩下的1户享受特殊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政策。

姜雪洋为贫困群众办实事,为全体村民谋幸福,他捧出一颗真心,换来一片民心,村民们发自内心地说:“姜书记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处处替我们着想,有了他这个‘领头雁’,我们心里踏实!”

面对村民的夸赞,姜雪洋腼腆地说:“群众拥护的是党的好政策,我只不过是服务群众的一颗‘螺丝钉’,我坚信,只要真心为群众着想,尽力为群众办事,就一定能够得到群众的认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