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马栏镇多举措切实抓好就业扶贫工作

2020年09月15日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鄢陵马栏镇8家规模以上企业通过开工报备、完善防疫措施,经过相关部门复检,于3月底前全部复工达产,其中带贫企业5家,通过进厂务工、流转土地等方式带动贫困户13户,户均增收8000余元。

该镇东章甫社区利用县扶贫资金93万元建成扶贫厂房一座,引进的康邦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底正式投产运营,通过进厂务工方式带动周边贫困户11户13人,户均增收6000余元,有效解决了周边社区贫困户务工问题。另外,该镇通过提供就业岗位、补贴交通费用、点对点输出等方式,促进受疫情影响外出受阻人员外出务工。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县外务工贫困人员482人,贫困劳动力务工率达104%,极大缓解了疫情对贫困群众收入造成的影响。

在鼓励外出务工的同时,鄢陵马栏镇积极为因故不能外出的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利用村集体经济,大力开发村级公益岗位。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发村级公益岗位80个,户均增收3000-5000元,实现了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员就业全覆盖,为脱贫攻坚全面收官打下了坚实基础。(常伟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