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2020年09月15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确保校园疫情防控、秋季开学等相关工作稳步推进,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健康、安全、舒适的工作和学习环境,近期来,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了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整治”原则,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来,共同抵制非法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

加强排查,夯实责任。雁鸣湖镇综治站、食药所、中心学校、派出所联合对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各学校负责人提出具体工作安排及要求。召开主题班会向广大师生普及疫情防控、消防、食品等相关安全知识,提高师生自我防范意识。


加强治理,消除隐患。雁鸣湖镇针对学校周边的非法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设置爱心护学岗,在上学和放学高峰时段,定人、定岗开展整治行动,确保学生安全上下学。

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彩页1500余份,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2处,清理车辆乱停乱放46处、流动商贩11处。下一步,雁鸣湖镇将持续把校园及周边安全作为一项长期、重点工作来抓,形成“上下互动、各方联动”的良好局面,努力建设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老师宽心的校园环境。(韩松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