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马村区组织22个战队“脱贫攻坚”大比武

2020年09月15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徐帅帅)“脱贫攻坚三精准是什么?”

“党员的四个合格指的是什么?”……

9月8日,焦作市马村区演马街道驻村工作队业务比武正在进行,选手们的抢答场面既激烈又有趣。

脱贫攻坚越是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越是考验扶贫干部的精神状态。为进一步做好演马街道脱贫攻坚工作,加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步伐,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演马街道于9月1日、9月8日分两批对辖区22个村开展了党建知识、脱贫攻坚业务的大比武擂台赛。

据介绍,本次擂台赛采取题库随机选题方式进行3轮答题比武,采用现场必答、抢答和加分题形式进行,比赛内容紧扣中央、省、焦作市关于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的政策、精神以及帮扶村的村情户情、扶贫产业及项目情况等进行。参赛人员从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及帮扶责任人中抽取4位选手组成22个战队参加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前夏庄、韩蒋村2支队伍获得优胜。排名最后的队伍赵蒋村现场为大家表演了一段有关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内容的快板书。

据了解,此次“大比武”不仅是对扶贫干部们各项政策知识的检验,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投身基层、服务群众、主动作为的干事热情。“党建、脱贫攻坚内容丰富,我反复学了很多遍。借这次比赛契机,我和队友们重新研读了相关内容,并相互出题检查学习成效。”韩蒋村代表队驻村第一书记陈歆媛说。

演马街道党工委书记韩俊意表示,举办大比武擂台赛主要目的是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加深驻村干部对基层组织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准确了解和对扶贫政策的准确把握,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紧迫感,激发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脱贫攻坚是“大战场”,也是“大考场”。党员干部们在工作中既要有勇气和魄力,又要有耐力和定力。只有咬定目标、苦干实干,才能交出一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出彩答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