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巧借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扫黄打非·新风”行动

2020年09月15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梁一平 冯和平)9月14日,叶县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在叶县县委前门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展出科普展板等多种形式,结合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从网络安全法、计算机使用安全、信息安全、移动支付安全、“扫黄打非·新风”、电信诈骗防护等多个方面,向公众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据了解,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自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内容紧密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集中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针对网上网下涉黄涉非突出问题,特别是传播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有害信息现象,该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借助此次活动大力宣传“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以宣传“净网2020”“护苗2020”“秋风2020”专项行动,对网络淫秽色情信息、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新闻敲诈和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侵权盗版行为等四类问题进行宣传。营造全民抵制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通过色情低俗内容诱导打赏乱象。抵制各类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以及低俗网络短视频、网络文学、网络游戏、微博以及社交群组、暗网等,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谱写实力叶县、活力叶县、美丽叶县、普惠叶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宣传周期间,叶县将安排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组织商户门店利用好户外大屏、电子显示屏等,集中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相关部门印发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及宣传页;组织网络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活动当天,共摆放展板100余块,宣传横幅150余条,接受群众网络安全咨询数百人次。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各级部门对维护网络安全、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的迫切希望,也推动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中形成合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网络安全环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