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夕阳红|叶县红歌合唱队:唱响晚年幸福生活乐章

2020年09月15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吴丁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13日,平顶山叶县的绿地广场上传出嘹亮的歌声。循着歌声,记者在广场树林中看到,一群身穿红衣白裤,手拿国旗的中老年人正在忘情地唱着《我和我的祖国》。

“我们每周一、周三、周五上午都会来这里唱红歌。通过唱红歌,我结识很多朋友,丰富了退休生活。感谢吴老师提供的这个平台。”歌友冯朝英说。

冯朝英口中的吴老师名叫吴自明,是“红歌合唱队”的发起人。今年66岁的吴自明是一名退休工人,已经在叶县生活了30多年。去年,爱好唱歌的吴自明买了一台音箱,经常和老伴一起到公园唱红歌。在夫妻俩歌声的吸引下,越来越多人加入合唱队。如今,合唱队已经壮大到150多人,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55岁。合唱队建立了微信群,每天相约去唱红歌,并把唱歌地点定在绿地广场。

为带领队友学习新歌,吴自明买了十几本“红歌本”,队友们想要学哪首歌,他就拿出哪页到复印店复印;歌本上没有的,他就手写之后再复印。歌友提议要统一队服,吴自明又专门学习网购,为歌友们买来队服。只要歌友需要,他都尽力帮助。

“唱红歌不仅愉悦了歌友们的心情,还使大家收获了友谊。既然国家让我们老有所养,我们就要让自己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吴自明说。

歌友中有很多人在年轻时十分热爱音乐。如今退休了,他们重拾年少梦想。“我以前当过音乐老师,转岗后就不接触音乐了。现在来到红歌队我又重拾专业,每天为队友们打拍子,带领大家学歌,心情好了,身体也健康多了。”歌友李平说。

最美不过夕阳红。这支“红歌合唱队”早已成了队员们的一个归属,在这里大家充满了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他们把自己与音乐绑定,用心感受彼此,唱出了晚年幸福生活的乐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