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公安局掀起“抗疫精神”学习热潮 谱写新篇章

2020年09月15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殷广华)9月9日晚,漯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漯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信主持会议,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始终保持顽强不屈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让人动容的总结报告,更是一篇催人奋进的宣言书。表彰会上概括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全市公安机关要认清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广大民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热潮。

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虽然只有五句话20个字,却言简意赅,具有很强的内在逻辑性。全市广大民警要深刻领悟和把握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要统筹做好公安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市公安机关要统筹做好公安工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和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