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盗号?色情网站?转账诈骗?让孩子们来谈谈应该怎么做

2020年09月15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和网友聊天时,不要透露个人的真实信息,如果他找出各种不靠谱的理由让我转账给他,更是要小心防范——这个人很可能不安好心......”9月15日上午,一场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班会在信阳市羊山中学七年级1班开展的火热,同学们在老师引导下,提出了他们认为当今网络世界存在的各种问题和风险,并以集体讨论形式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由信阳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周内容的其中一项。校园日活动当天,信阳市各大中小学院校统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学习展板内容、播放网络安全视频短片、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学生们了解互联网法律知识,认识到“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虚拟世界一样充满陷阱”,从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及辨别是非黑白能力。

在班会上,孩子们观看了网络安全教育相关内容的宣传片,详细了解了网络社交、网络游戏、网络购物、网络学习等领域都存在哪些常见的陷阱,并就如何正确获取网络信息、如何判断网络的利与弊、如何文明上网、如何自我保护等问题积极讨论。羊山中学七年级3班的张智鑫同学告诉记者:“我原来还真不知道越来网络世界也有那么多危险,不过我现在知道了,不光玩游戏要控制时间,还要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羊山中学七年级3班班主任彭本超在班会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是所有有一定社会经验的成年人的共识,但青少年因为年纪小、缺乏社会阅历,很容易只看到虚拟世界的多彩、忽视背后的陷阱。作为老师、作为成年人,我们有必要、也有义务引导孩子们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安全上网,正确认识网络、利用网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