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农信办党组书记徐峰看望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郭永耀

2020年09月15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解夏果 马腾飞)9月14日,知悉平顶山市金融系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卫东农商银行职工郭永耀同志已回到家中休养,平顶山市农信办党组书记徐峰同志第一时间与市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赶往郭永耀家中慰问,卫东农商银行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了慰问。

一走进郭永耀家中,徐峰就关切地询问,“捐献后身体恢复得怎么样?”看到他精神状态较好,徐峰嘱咐他近一段时间要多注意休息,调理好身体。徐峰与郭永耀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了捐献过程、工作及家庭生活情况。并叮嘱卫东农商银行负责人要在生活和工作上多给予关心照顾。

交谈中,徐峰对郭永耀同志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急性白血病患者的善举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郭永耀同志无私奉献的大爱行为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表现出了勇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是全市农信系统的光荣和骄傲,值得我们学习和大力宣传,让大爱精神互相传递,为全社会增添正能量。”

面对肯定和鼓励,郭永耀表示,自己目前身体恢复地很好,今后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积极参与捐献事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弘扬爱心精神、助力农信事业发展壮大贡献自身力量。

据悉,郭永耀是平顶山市金融系统首例,平顶山市第4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填补了平顶山市金融系统造血干细胞捐献“零”的空白。郭永耀于2006年5月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南省分库,自2004年至2019年底累计捐献全血28次共计11200ml,他本人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今年6月份,与一名异地患者配型成功,义无反顾地决定为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9月9日,郭永耀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成功捐献出饱含“生命种子”造血干细胞悬浮液243毫升,用自己的真心和真情挽救了他人的生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