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9月15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南召县人民法院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公正高效审理商事案件,营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积极推进诚实守信社会体系建设,为南召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高效的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2019年5月,南召某有限公司与某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王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诉至南召法院,法院于同年5月5日立案。几经周折,经调解,南召法院于2020年6月5日依法作出民事调解书。调解书生效后,被执行人未按照调解书的调解内容履行,故南召某有限公司于8月18日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于同日立案执行。

执行过程中,某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被列为被执行人,有协助在南召县某单位向其公司账户拨付工程款后转入三方约定的监管账户的义务。与此同时,某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被执行人,账户被冻结。而某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发展公司,在其生产经营过程中,与银行、其他公司,不断存在有银行转账、投标、中标等业务往来。某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被执行人账户被冻结后,对其生产经营影响巨大,故而某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9日向南召法院提出申请,申请撤销其在最高人民法院网、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列为被执行人信息的公示,以继续其正常运营。

南召法院接到申请后,为维护某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法权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第一时间通知当事人各方,进行耐心调解。最终,申请人同意撤销对某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执行。在此基础上,南召法院及时向上级汇报,向各有关执行平台联系解除某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被执行人的信息,解除其公司进行贷款、转账、投标、中标等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顾虑。至此,经过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取得了当事各方比较满意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一步,南召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一如既往为企业提供文明、高效、精准的司法服务,切实解决涉企纠纷,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解决企业困难,依法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司法力量。(张振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