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全千兆 智享极速生活 中国移动许昌分公司举行千兆城市发布会

2020年09月16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牛锐飞)9月15日上午,中国移动许昌分公司(以下简称许昌移动)举行以“移动全千兆 智享极速生活”为主题的千兆城市发布会,标志着许昌全面跨入千兆时代。市工信局、许昌移动、许昌铁通等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会。

许昌移动总经理石维在致辞中表示,千兆网络建设是国家未来软实力的竞争高地,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的核心基础。目前,许昌移动建设开通5G基站600余个,率先实现许昌市主城区的连续覆盖以及四个县区主城区的重要场景覆盖,并参与打造了智慧医疗、无人驾驶、智慧红绿灯等行业标杆项目。与此同时,许昌移动加快提升千兆宽带接入能力,在全区实现千兆小区接入服务,已完成1800余个GPON千兆小区改造,完成10个10GPON千兆示范小区建设。

发布会上,许昌移动副总经理邓龙江介绍了千兆城市建设计划,围绕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千兆应用和千兆服务,展示了"全千兆"整体解决方案。

随后,市工信局、许昌移动、许昌铁通等领导一齐按下启动装置,共同见证许昌移动千兆城市正式启动。

此外,市工信局局长焦建华对首批符合条件小区物业公司代表颁发“河南移动千兆示范社区”铭牌。

据悉,作为全省首批千兆城市之一,河南移动打造的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千兆应用、千兆服务的“全千兆”整体解决方案已在许昌全面落地,从上网体验到内容生态,可为许昌市百万家庭构建远程办公、网上课堂、休闲娱乐等一站式智慧家居体验,人们在家中便可坐享千兆网络带来的酣畅淋漓。千兆宽带最高下行速率可达1024Mbps,网民曾经梦寐以求的“秒传”、“秒下”终于成为现实。

下一步,许昌移动将持续以匠心精神,充分发挥企业综合优势,加速全千兆方案布局,为智慧城市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家庭创新应用提供更坚实可靠的网络基础,为许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