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汜水镇积极开展禁烟控烟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16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金卓晖)“您好,为了您和您身边的人的身体健康,请不要吸烟,谢绝敬烟。”这是荥阳市汜水镇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在劝说前来办事的群众不要吸烟。

控烟禁烟是爱国卫生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任务。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了解,打造无烟单位,营造健康、卫生的工作和居住环境,近日,荥阳市汜水镇广泛开展禁烟控烟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镇域范围内的机关部门、医院、学校、超市等重点区域,按照要求设立禁烟提示;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QQ群、健康教育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加大吸烟危害宣传;同时镇村干部在下村走访开展工作时,深入百姓家中、田间地头,与群众交心谈心,用身边吸烟有害健康的事例进行通俗贴切的讲解,增强禁烟宣传说服力度。

通过此次禁烟控烟宣传活动,能广泛提高群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从自己做起,带动周边人一起为创造无烟健康环境而共同努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