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传统文化进万家 红色经典永相传

2020年09月16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新庄村党支部组织举办了“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巡演活动。

此次新庄村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出,为村民们讲解戏曲“生、旦、净、丑”的角色知识,还穿插戏曲知识互动问答,让村民更多地了解戏曲历史。演员现场表演了传统豫剧《春秋配》《梵王宫》《三上轿》《黄鹤楼》选段,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个活动办的真好啊,俺们在家天天也不知道干点啥,举办这样的演出能吸引更多的村民从家走出来,一边观看演出,一边跟邻居们多交流交流,充实了文化生活,还能让家里的小孩也学习传统文化,希望以后多带来这样的好节目好活动。”观看演出的村民徐大姐称赞。

据悉,下一阶段,杨金路街道将以“红色文艺轻骑兵”等惠民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继续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推动戏曲艺术进乡村。同时结合中秋、国庆等节日开展主题宣传文化活动,发挥文艺志愿服务作用,为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做出贡献。(郭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