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幸福苑”成了老年人另一个家

2020年09月16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村幸福院开伙了,就餐条件、收费标准不变,符合条件的到党建综合体大厅内报名,请相互转告”,“终于要开始啦,给我家老太太报个名”,“大队真是有心了,支持支持”。日前孟州市城伯镇子昌村、东后津村村民群中的一条消息,让原本平静的微信群瞬间热闹了起来。

城伯镇子昌村、东后津村党建综合体建成于2019年,院内功能齐全、设备完善,自建成之日起人气旺盛,吸引着村中各年龄段的村民。尤其值得一提的就是老年人幸福苑。

“因为我们两个村是兄弟村,当初建设之前,我们两个商量的时候就着重商讨过幸福苑这一块的运营,现在村中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年轻人外出求学、务工的偏多,不少老年人没有子女的陪伴,在家孤独不说,吃饭、娱乐也很成问题,所以幸福苑的定位就是‘家’,这个家中不仅有简单但温馨的饭菜,也有朋友可以一起娱乐、休息。”子昌村支部书记倪家林说道。

“去年建成后,幸福苑就一直有在运营,村民都很欢迎,有的还踊跃捐献资金支持,但自疫情开始,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原则就一直停到了现在,不仅村里有人来问,我们支部也是一直在考虑什么时间重开比较合适,这不,再有一个月就到重阳节了,一方面符合我们孝亲敬老的思想,一方面也算给外出的年轻人减轻一下压力,这就商量着一起开伙了。”东后津村支部书记张喜平补充道。

9月1日,是该市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也是城伯镇子昌村、东后津村老年人“家”中开伙的日子。“哟,月兰,你也来啦”,“你来晚啦,等下一锅吧,今天这酱味可美”,“等会别回了,吃完休息会,下午打一把”,一张张质朴的脸庞上洋溢着笑容,点亮了整个党建综合体的生机。

据悉,“让党建综合体真正活起来”一直是城伯镇的建设标准,也是城伯镇各支部践行支部堡垒作用的运行理念。下一步该镇立义、罗状等村的幸福苑也将正式步入运行,为城伯镇广大老年人的生活增添活力。(谢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