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残疾贫困户为何潸然泪下?扶贫政策落实的好

2020年09月16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可德敏)“党和政府的关爱让我感受到冬日的温暖,政府亲切的问候,像甘霖滋润着我的心田。你们嘘寒问暖,给予我安慰,给予我力量,给予我自信……”面对记者的采访,郭执敏激动地潸然泪下。

郭执敏是孟州市南庄镇下官村八组村民,1990年,12岁的他上学期间突然骨折,经洛阳正骨医院诊断为脆骨症。此后十几年间,四肢骨折无数次,导致终身残疾,彻底丧失劳动力……面对这样的灾难,他的母亲无数次偷偷落泪:“我百年以后谁来照顾他?我怎么能放心的下?”

从2000年开始,郭执敏在家里通过网络开了一个淘宝店,同时学习电脑知识。生意虽小,但也算是有了些收入。2016年春天,南庄镇政府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打电话让他去焦作进行网络培训和学习。通过了三个月的培训,郭执敏掌握了一些电脑知识,并且在村支书王世华的鼓励下继续经营店铺,维持着日常收入。

2016年郭执敏父亲的一场大病使他的家负债累累。就在他的家难以维持生计之时,国家的精准扶贫像春风一样温暖了这个家庭。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镇的扶贫工作人员和下官村书记王世华像亲人一样对待他,先时把郭执敏一家评为了贫困户,并为他申请了最低生活保障,还给了他残疾人双项补贴,镇上的扶贫家庭医生还为他父亲申请了慢性病补贴,极大地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每项政策都落到实处,为他的整个家庭带去了温暖和甜蜜。

除了帮扶郭执敏的家庭,在他个人的发展上,南庄镇政府扶贫工作人员和下官村书记王世华还劝导他继续在焦作学习淘宝网络云客服工作。虽然刚开始一个月只挣几百块钱,但政府依然鼓励他、安慰他,给他信心和力量。通过扶贫干部们的鼓励和郭执敏自己的不断学习,三个月以后他每个月能挣到了1000元。他的父亲逢人就说:“是党和政府挽救了我们的家庭……”

这几年在党和政府的关爱之下,郭执敏每个月的收入基本稳定在2000左右,极大地减轻了家庭负担。郭执敏面对扶贫工作人员和村书记王世华,动情地说:“虽然我是个残疾人,但是党和政府并没有嫌弃我,他们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和关爱,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真诚地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咱们的习总书记!谢谢所有关爱我的爱心人士!”

精准扶贫犹如春风温暖了无数个家庭,如甘霖滋润了无数人的心田……正是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使那些贫困家庭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