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豫龙镇:“工匠精神”创示范乡村 “绣花工夫”绘美丽画卷

2020年09月16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孙颖巍)随着城乡接合部改造工作步伐的加快,毛寨示范村建设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荥阳市豫龙镇拿出只争朝夕、一鼓作气地干劲,切实用“绣花工夫”、“工匠精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毛寨村的美丽蝶变。

勇担当,靠前指挥打硬仗

金秋九月,毛寨示范村打造工作如火如荼。荥阳市豫龙镇将高品质打造毛寨示范村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连续多次召开推进会安排部署工作。该镇镇长陈向辉每天都要抽时间到现场督导,他一再强调:“示范村建设是城乡接合部改造至关重要的一环,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我们一定要把好质量关,高标施工,确保把毛寨村建成样板工程。”

主抓此项工作的该镇党政领导干部冯浩,已连续二十多天昼夜驻守毛寨,现场指挥,协调解决问题。“到目前为止,毛寨村道路提升改造1.2万平方米;弱电线路入地3千米;新增绿化面积800平方米,桃贾路两侧门店共 65 户,已全部完成改造。”提起毛寨村的变化,他如数家珍。

唱主角,党员干部树模范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快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毛寨村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和影响力,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在面对艰巨的整改任务,全村党员干部发扬“工匠精神”,模范带头,身先士卒,顶着炎炎烈日,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现场。为了让乡村建设顺利推进,党支部采取了“以事实说话”的策略,通过各种方法,呈现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让群众亲身感受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新气象和新变化,化解他们的思想疙瘩,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带动全村群众自觉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由于该镇党委政府统筹指导到位,党支部组织得力,全村群众热情积极,示范村建设工作进展迅速,势如破竹。

巧设计,绣花功夫见真章

“要按打造精品工程的要求,把毛寨村建设成环境优美、个性鲜明、宜居生态的美丽乡村。”在城乡接合部改造之初,荥阳市豫龙镇党委书记张佳涛就对规划设计和项目建设提出严格要求,像搞装修一样对待示范村建设,因势利导,巧妙布局,下足“绣花功夫”。

随着房屋及墙体外立面美化、门店集中整治、游园绿地建设、强弱电线路改造等工作的开展,毛寨的“颜值”不由地让人眼前一亮,干净整洁的村道,漂亮的街心游园,房前屋后的小绿地和特色景观,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移步易景,美不胜收,毛寨村正的面貌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