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退役季!荥阳市高村乡做好退役军人返乡工作

2020年09月16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时俊霞)又是一年退役季,退役军人告别军营光荣返乡。为帮助退役士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军人本色,实现由部队建设的主力军向地方发展的生力军的顺利转变,让退役军人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家乡亲人的关爱问候,切实营造当兵光荣、退役荣光的浓厚氛围,荥阳市高村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多举措做好退役军人返乡工作。

热情接待,强化窗口服务。工作人员用“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杯热水”热情接待每一名返乡报到的退役军人,切实让每一位退役军人感受到地方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详细告知退役军人报到、落户、组织关系和社会保险关系接转等事项,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乡充分发挥乡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作用,利用多种宣传媒体广泛宣传,在交通要道、流动媒体等显眼标志处悬挂“热烈欢迎退役军人返乡”的标语或字幕,通过悬挂横幅、设置户外LED显示屏、张贴标语等方式,营造欢迎退役军人返乡的浓厚氛围。

加强联系,持续做好服务。该乡继续做好退役军人的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工作,积极宣传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和各项就业创业等政策,做好培训意向登记工作,确保退役军人对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知晓率达100%。此外,组建“2020返乡退役军人交流咨询群”,方便与退役军人们进行政策交流、沟通学习、交流反馈,持续做好后续各项服务。

目前,荥阳市高村乡共有9名退役军人返乡报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